首页 > 部门>>

全力做好暑期旅游安全工作

时间:2018-07-20 16:30:29  来源:  作者:

    7月16日,市委办、市政府办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全力做好暑期旅游安全工作。
    通知指出,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逐级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全力保障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通知强调,要针对暑期旅游旺季特点,加强对公共服务设施、大型游乐设备、旅游包车、在建旅游项目等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特别是对水上游乐类、过山车类等高风险项目开展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整改到位。对于达不到安全要求的项目,该关闭的要关闭,确保不发生涉旅重大安全事故、人身伤亡事件和影响社会稳定的各类事件。景区、景点主管部门要加强对风险区域和设施项目的排查,因强风暴雨天气不能保证安全的设施项目,该关的立即关、该停的立即停。要督促制定切实有效的防灾措施及应急预案,确保游客疏导、紧急避险等主要环节的安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通知要求,要加强安全信息共享,气象、水利、国土等部门密切沟通协作,及时准确掌握灾害性天气预警预报,综合运用广播、短信、微博、微信以及车站、广场、景点信息屏等多种渠道,第一时间向游客和旅游企业发布预警信息。要督促指导旅行社、景点关注天气预报和汛情,做好旅游安全提醒提示,合理安排旅游线路,慎重组团到地质灾害多发地区及台风影响区域旅游。要强化出境游安全风险提示、出境游客安全宣传、出境游组团社安全管理,加强对游客的安全意识教育和出境旅游保险保障。 (记者马康勤)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