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实施600公里农村公路改造提升工程

时间:2018-07-20 09:29:22  来源:  作者:

   “双创双服”活动开展以来,市交通运输局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突出抓好道路建设、管理和养护,全面提升交通运输保障能力。
    按照今年重点工作动态管理清单和时间节点要求,提前谋划,精心研究实施方案,积极为曲港、津石高速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确保项目按时建新创业成通车。曲港高速定州段预计9月底具备通车条件。津石高速定州段主线完成8公里约830亩的征拆任务,地方连接线完成2.3公里约100亩的征拆任务,合计完成拆迁任务的95%。积极推进河龙线绕城段工程立项,加快S113公路项目(四线贯通工程)、国道107改造等大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努力构建城市大外环道路交通网,使过境我市的车辆不再穿城而过,有效缓解市区交通压力。同时,拉开城市框架,为城市“扩容提质”打下良好基础。
    加快区域路网建设,积极推进东部大通道项目(S234易官公路定州段)、S332韩苏公路定州段立项,完善区域交通路网体系,彻底改变东部乡道断头路问题,使东部地区居民北上南下不再进城周转,促进区域内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和城镇化进程。
    全面加强农村道路建管养运,加快实施市域内600公里农村公路改造提升工程,在详细做好摸底调查及道路影像数据采集基础上,制定农村公路2018—2020三年改造提升作战计划。加强县乡农村道路及桥梁养护管理工作,加大县乡道路两侧绿植栽种,倾力打造样板路,有效提升路域环境质量。
    切实加强交通运输行业管理及综合执法改革,重点加强对“两客一危”的运输监管,防范遏制道路运输重特大事故发生。严厉打击黑出租非法从事旅客运输经营行为,加快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进程,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顺畅出行。(记者严丽莎)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