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财政局:党建与财政工作“同频共振”

时间:2018-07-11 10:16:25  来源:  作者:

    市财政局党总支克服党建“虚功”理念,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将机关党建与财政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开创了党建和财政工作“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
    该局党总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抓好落实。创新实施“123”学习法,“1”就是一条主线,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2”就是两个主体,即党组织和党员;“3”就是三个结合,即党组织集中学习和党员自学相结合,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政治理论学习和财政业务学习相结合。
    在领导宣讲、视频学习、党员论坛等传统学习模式基础上,拓展深化“互联网+党建”模式,建立“党支部微信群”,组织全体党员在网上学理论、谈体会,结合财政工作发心声、谈感悟。共组织各类学习教育23次,全面系统地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宪法》《新时代面对面》等著作以及《预算法》《河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等财经法律法规。
    全面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规范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养及入党程序。深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脱贫攻坚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各支部会议、党员大会等。细化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层层签订责任书,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位党员,并建立廉政风险防控机制。
    加大综合治税力度,加强财税分析预测,通过信息共享,实现税收实时监控,掌握增减收因素,制定针对性措施,确保财政收入足额入库。强化收入任务督导,坚持对财税收入任务按旬进行督促,确保以旬保月、以月保季。推进非税收入征管,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加大国有资产处置收入管理,确保各项收入应收尽收。
    截至6月底,全市全部财政收入完成211335万元,占年初预算的52%,同比增长10.1%;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114759万元,占年初预算的53.6%,同比增长7.6%,圆满完成了“双过半”任务。 (记者张晓红、见习生白雪萌)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