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全市蔬菜种植面积达42万亩

时间:2018-07-09 09:22:34  来源:  作者:

    记者从市农业局获悉,全市蔬菜播种面积稳定在42万亩,其中设施蔬菜播种面积30万亩,总产184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6万吨,增幅3.5%,总产值29.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0.8亿元,增幅2.7%。
    对10家重点蔬菜园区开展蔬菜标准化生产管理,加快水肥一体化、配方施肥、集约化育苗、病虫害综合防治等12项优质高产新技术推广。制定《定州市“菜篮子工程”实施方案》及《定州市韭菜产业提质增效实施方案》,在韭菜生产上重点推广太空棚绿、富生2号、富韭寒盛3个新品种,韭菜播种面积达1.01万亩。
    邀请省农科院植保所专家对我市120余户蔬菜种植大户进行指导和培训,制定并下发黄瓜、蕃茄、辣椒、茄子、韭菜等13个蔬菜品种的绿色防控大处方和无公害生产技术规程,签订农产品安全承诺书102份,做到生产有规程、全程有记录、产品可追溯。
    积极参加第三届京津冀蔬菜产销对接大会。组织我市奥丰、富元、农博、海鸿源等12家蔬菜园区和中仓化肥物资公司的22个果蔬产品及6种肥料系列参展,并获得创意设计奖,提高了我市蔬菜知名度。引进北京农投公司蔬菜加工基地,项目一期工程计划投资3000万元。 (记者张晓红、通讯员王虎)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