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行政审批局结合审批实际扎实推进“双创双服”

时间:2018-07-05 09:21:52  来源:  作者:

 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市行政审批局结合审批实际扎实推进“双创双服”

 
    市行政审批局坚持新发展理念,以“创新、强企、解难、惠民”为主题,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为主线,结合审批工作实际,扎实推进“双创双服”活动开展。
    优化窗口设置,扎实推进服务窗口规范化建设。按照《定州市行政许可事项和人员划转方案》要求,把第一批划转的15个部门的124项行政审批事项,按审批职能整合为4个股室,设置10个受理窗口,基本实现一个窗口流转、车间式流水线审批模式。目前,第二批7个部门92项行政许可事项正在逐步划转中,按照“两集中、两到位”要求进驻审批大厅,真正实现进一个门办一揽子事的目标。健全管理制度,制定印发《绩效考核管理办法》《行政审批过错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等45份规范性文件,实行对窗口受理人员、审批流程全过程记录,对窗口人员的服务质量进行监督。通过现场核查、电子监察、音视频监控等多种方式,对办理审批情况进行管理,规范窗口审批行为,有效杜绝吃拿卡要等违规违纪行为。
    加强“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大力推行政务服务网上办理,完善网上受理、审批、公示、查询、投诉等功能,初步实现了“外网申报、内网办理、单点登录、全网通办”的目标,形成了网上服务与实体大厅相辅相成的审批服务新模式,真正实现了让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与此同时,创新推出“微信预审”制度,对预审合格的单位第一时间组织现场勘验,将审批工作的受理及核查由“线性串联”变为“并联”,实现了对经营单位的精准服务。
    优化审批流程,完善审批运行机制。建立健全双向反馈机制,逐步完善审批与监管过程、结果的互相推送,实现信息共享,做到审批与监管无缝对接。同时,创新实行“合并勘验”,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推出“同时期同方位合并勘验”做法,对不同科室的勘验事项,进行综合分析,对在同一段时间内、同一方位(区域)的现场勘验事项实行共同勘验,减少人力物力成本,提高现场勘验的时效性,真正为群众打造便利、高效、公平的审批环境和发展环境。(记者马梦超)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