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法院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2018-06-29 14:36:59  来源:  作者:

    6月28日,市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截至目前,该院已对首起涉恶势力团伙犯罪案件进行了公开宣判。被告人王帅、申晨阳、米河川等8人犯罪团伙,以犯抢劫罪、非法拘禁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至二年不等刑罚。市法院对涉黑恶势力犯罪案件逐案登记、逐案跟踪、逐案上报,并建立工作台账。对案件数据、审理情况、重要工作部署等信息,由专人及时收集上报。建立督查督办机制,院扫黑办全程掌握案件情况和进度,根据台账定期清查,督促按要求尽快结案。
    在现有的刑事审判队伍中,明确七名员额法官负责涉黑涉恶案件的审理,并成立刑事法官专业委员会,加大对涉黑涉恶案件的专业指导,提高涉黑恶案件的审理水平。在保证案件质量和被告人诉权的前提下,全面提速审判,规定一般案件争取在一个半月内审结,最长不超过二个月,疑难复杂敏感案件一般不超过三个月。
    同时,加强与公安、检察、纪检监察部门的沟通,建立协调联动机制,信息共享。发现涉黑恶线索和保护伞线索坚决进行移送,对党员、国家工作人员犯罪的在判决后定期向纪委和组织部门通报,在涉黑恶案件审理过程中,绝不允许法院干警以任何形式干预、过问、说情案件,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该院利用电子屏在法院门口和办公楼两侧滚动播放扫黑除恶信息、标语等,并利用法院微信公众平台及时发布具有典型意义的相关案例和信息,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效果。 (记者张晓红)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