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法院:织密执行网亮剑执行难

时间:2018-06-04 10:42:11  来源:  作者:

    近日,保定长安客车制造有限公司将一面印有“远程执法效率高依法办案促发展”的锦旗送到市法院,并将一封感谢信送到市委主要领导手中,表达对市法院为该公司提供支持帮助和认真负责、高效公正执行案件的感激之情。
    该案是一起债务合同纠纷案件,经市人民法院两次开庭审理,今年3月17日,判定被告湖北利川锐强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偿还本金及利息。因该公司资金链断裂,法人被逮捕,5月7日,保定长安客车制造有限公司向市法院申请执行。
    5月9日,市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张云哲带领执法人员到达湖北利川市,对该案依法执行。执法人员克服查封车辆没电、没油、没钥匙、与其它车辆混同停放等困难,成功将40台查封车辆安全运抵荆州服务站,使得此案圆满执结。
    本案只是市人民法院精准执行攻坚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市人民法院以精准执行攻坚工作为契机,在彻底摸清未结案件底数的基础上,全院151名干警逐案入户、建档立卡、精准执行。截至目前,清理并登记造册案件4662件,完成建档立卡案件2700件,开展集中执行8次,拘传4人次,拘留33人次,移送拒执犯罪8人,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91人次。
    该院将多年未结的4662件执行案件分四批向干警进行交办。干警接收案件后,以3人为一组,携卷进村入户,与当事人见面听取诉求,了解经济状况、健康状况等,设身处地感受当事人履行能力,区别情况一案一策精准执行。有和解意愿的促成和解,有能力而不履行的查找划扣,恶意不履行的打击惩戒,双方都困难的司法救助,确无能力履行的依法终结。
    同时,给申请人发放联系卡,征求满意度评价;向被执行人宣讲法律,形成震慑。执行指挥中心每日汇总,机关大屏幕每天通报进度,比效率、追进度,调动全院干警的积极性。14辆执勤车全部出动,并租用7辆出租车保障下乡出行。
    为建立执行长效机制,该院探索建立了执行工作联络员网络,在见面立卡过程中,确定每个村街(社区)的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为法院执行联络员,当面送交邀请函。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承诺后郑重填写回函,负责法院与该村街(社区)执行事项的联络工作,明确协调接洽、反馈情况、依法见证、提出建议、实施监督职能。执行联络员指挥中心采集了全市512个村1024名书记、主任的电话号码,形成覆盖全部村街(社区)、长期有效的联络员网络,搭建起法院、基层组织、当事人三方沟通的桥梁。感谢信定州市委:
    定州市人民法院在我公司与湖北利川锐强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的债务合同纠纷案中,派出执法队伍不远千里赴湖北利川依法执行,对我公司给予了有力支持和帮助,为我公司挽回了经济损失,为此,向定州市人民法院领导及法官们表示诚挚的谢意!
    湖北利川锐强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为我公司经销商,因其资金链断裂,法人被捕,截止2017年9月30日,其共计欠我公司172.2万元。2018年3月17日,经定州法院两次开庭审理,判定被告利川锐强公司偿还本金及利息。
    案件宣判后,保客公司立即与定州市人民法院进行了接洽,因被告债务纠纷较多,执行存在很大困难和风险。在这种情况下,定州市人民法院充分体现了司法的公正和法律的严肃性,在院领导的支持下,定州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张云哲亲自带队,于5月9日到湖北利川市对该案依法执行。到达利川后执法人员顾不上休息,连夜召开会议商议执法方案。经过不懈努力,从5月11日下午开始,执法人员不辞辛劳,与长安客车人员一道奋战到12日凌晨3点,成功将40台查封车辆安全运抵荆州服务站,基本挽回了公司损失。
    在整个案件及执法过程中,定州市政法委、人民法院,对企业的案情均给予了高度重视,定州市人民法院在维护法律尊严与公正的前提下,不遗余力地为企业办实事、服好务,依法保护纳税人合法权益,使我们深受感动!为此,我们为定州市人民法院铁面无私、雷厉风行,为企业的生产经营保驾护航的作风点赞!对他们不畏艰辛、伸张正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表示深深地感谢!
    长安客车一定会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生产出更多、更优质的产品,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来回报市委市政府、市人民法院对公司的关怀和帮助!
保定长安客车制造有限公司二〇一八年五月二十一日 (记者严丽莎)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