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捐助

时间:2018-05-25 09:54:58  来源:  作者:

                                            迦南
    刘家耀和吴晓蕾正在热恋,每天粘在一起,各自上班必须分开的时候,也是电话短信或者微信不断。刘家耀称女友为小宝,吴晓蕾称男友为大宝。刘家耀在一家上市公司做人力资源管理,吴晓蕾在市二院做护士。
    这天家耀忙完手头事务,开始给晓蕾电话:小宝,干嘛呢?晓蕾的桌子前,排了一溜队:患者等着皮试输液。吴晓蕾忙里偷闲:大宝,我忙着挣嫁妆呢。小宝,挣完今天的嫁妆钱下班去海底捞吃饭吧,我去订座。大宝,我听你的,你说去哪就去哪。吴晓蕾把手机放在桌上,一边忙里偷闲地和家耀聊天,一边处理着患者的处方。一位小伙后面提醒说:美女,暂停会吧,你先看我这个皮试结果吧,时间都超过了。晓蕾拉过小伙伸过的胳膊瞥了眼,在处方对应的地方划了个(-),接着继续对着手机和她的大宝说话。
    下午,刘家耀在海底捞等了一个小时才接到吴晓蕾的电话:大宝,我今晚加班,不过去吃饭了。刘家耀心疼了一下,说,哦,那好,早点回来啊小宝。刘家耀回家等到凌晨也没见吴晓蕾回来,电话过去,吴晓蕾说太晚了留在医院睡了。
    第二天上午,刘家耀想问吴晓蕾昨晚睡得好不好,打了半天,也没见吴晓蕾接电话。下午,刘家耀提前到超市买了牛排,酸奶,又电话吴晓蕾,通了,刘家耀很高兴:小宝,下班早点回家啊,晚上咱吃牛排,我亲自做给你。那边回:大宝,我今天可能还得加班,有个姐妹病休了,我替她上晚班。刘家耀有点沮丧,说,那我放进冰箱吧,你回来我再做。刘家耀晚上做了一个梦,梦到吴晓蕾披上婚纱,很幸福地样子。刘家耀在观看的队伍中,心想,我的西装不是还没订好吗,怎么她先穿上结婚了呢?醒来,刘家耀心里怪怪的,似乎有一种被抛弃的感觉。刘家耀已经两天没见吴晓蕾了,真的挺想念的。刘家耀想,今天抽空去看看她吧,医院这个季节总是很忙,特别是做护士的。
    在刘家耀心里,吴晓蕾是最美的,无可替代的。当初俩人就是在医院认识,刘家耀感冒了,打肌肉针,没看到吴晓蕾的脸,却让口罩上方的两只眼睛迷惑了,那时刘家耀工作很不顺利,正准备跳槽,可当他看到吴晓蕾那双眼睛,和眼睛里的一汪清泉,他立时就被融化了。特别是吴晓蕾给他打针时,用手指先压了被注射的部位,然后用消毒棉签轻轻划圈,动作很轻很温柔,等打完,刘家耀都没有感觉。刘家耀对这个女孩子有了好感,干脆住进医院,只是为了能每天看到她。后来他们成了恋人。
    刘家耀这样想着,就去抽屉里拿钱,想见到吴晓蕾的时候,送她个礼物,给她个惊喜。可刘家耀手刚碰到钱,就觉得钱薄了很多,他一数,果然少了两千。这是刘家耀发的季度奖,本来想存下的,想到快圣诞了,要给吴晓蕾买件貂皮大衣,就放进抽屉了。刘家耀想这吴晓蕾啥时回来取钱的,一天电话不接,却回家了,还没和自己说。
    下午,吴晓蕾先回来了,做了饭等刘家耀,刘家耀看她的脸色很不好,问是不是病了?吴晓蕾说没有,有点累。刘家耀没好意思问钱的事,只是说等过几天去给你买件大衣。吴晓蕾低着头说,我们医院给一个农村老大爷捐款,都捐的数目挺大,我也捐了两千,没来得及和你商量。
    刘家耀心里畅亮了一下,他觉得吴晓蕾不仅人长得漂亮,还有一颗多么善良的心啊。于是他搂住吴晓蕾说:没关系,你那是献爱心,我支持你。吴晓蕾趁机说,那个农村老大爷很可怜,家里也没人了,你也捐点吧,单位也有家属捐的,貂皮大衣我不要了。刘家耀看着吴晓蕾期待的大眼睛,说,好,也捐两千。吴晓蕾在他脸上亲了一下。
    第三天,吴晓蕾打电话给刘家耀说,大宝,那个捐助的病人还没醒来,要增加值班人员,大家都主动值班呢,今晚我也值个吧。刘家耀很感动,说小宝,你真善良,只是别累着你啊,不然我替你吧。吴晓蕾说不用,你休息吧。
    刘家耀晚上在外面吃饭的时候,碰到晓蕾的同事小丽,家耀很慷慨地要请小丽吃饭,说你们最近辛苦了,为一个患者又捐款又争着值班,真是白衣天使啊。小丽说,没有啊,没有给哪个患者捐款啊。突然又吱唔起来,哦,对了对了,是那个患者啊,是啊是啊,给捐了,捐了。刘家耀问,现在病人怎么样?小丽说,好了,好了,明天出院呢。刘家耀说,哦,那就好。
    从饭店出来,刘家耀觉得一个人回家也没什么意思,就决定到医院看看吴晓蕾,顺便替换下她。没想到,他隔着病房的玻璃窗却看到晓蕾正在和病床上一个男青年说话,而且说着说着,吴晓蕾还流泪了,流完泪又笑了,还握了那人的手。那个男青年拍了拍她的肩,两人很温馨的样子。刘家耀心里很不爽,气得真想踢开门奔过去,但他克制住了,他仿佛一下子明白吴晓蕾最近不回家的真相了。
    回到家里,刘家耀开始梳理吴晓蕾。他记得问过吴晓蕾谈过男朋友吗?吴晓蕾说没有。他问过说你这么漂亮,一定追求的人不少。吴晓蕾说,真没有眼缘的,直到看到你。而当刘家耀看到吴晓蕾和那个年轻男人在一起并且想到这几天可能都是这样在一起时,刘家耀觉得自己上当了,他怎么能轻信吴晓蕾说的话呢。比如今天那个男的,或者说是患者,说不定就是吴晓蕾当初的恋人,他们在医院重新遇到,重新唤回了当初的恋情,否则晓蕾怎么可能不接电话不回家而守着他呢。想到这里刘家耀真的有点气极败坏,他还想着圣诞节要给晓蕾一个惊喜,给她买件贵重的大衣做作礼物呢。真的,自做多情啊。刘家耀这样想着,就下意识地拉开抽屉,没想到,应该剩下的六千块钱却只有两千了。他明显感觉自己体内的血全部涌上了头顶。
    第四天他没有上班,也没有打电话给晓蕾,他一支烟一支烟地抽着,等吴晓蕾回来,他想听听吴晓蕾怎样给自己一个交待。吴晓蕾却给他先打来了电话,声音充满了喜悦:大宝啊,我买了你爱吃的酱香猪蹄还有八珍薰鸡呢。
    刘家耀挂了电话心想多好笑啊,想用这种办法为自己的行为做开脱啊。看着吴晓蕾兴冲冲地进门,刘家耀冷冷地问:你那个农村老大爷怎么样了,老大爷什么时候又变成小青年了?还让你每晚陪着?吴晓蕾刚才还阳光的脸一下就阴了,她拎着两个袋子站在原地,嗫嚅着说:他出院了,是一个普通患者。
    普通患者?那他待遇也恁高了吧,一个普通的患者能让你把家里的钱一次次送给他?你能当着他的面流泪还让他握你的手?你们到底是什么关系?什么关系?刘家耀除了愤怒,还很伤心。
    吴晓蕾低着头,过去拉着他的手,十分无辜地说:对不起,我不敢告诉你实话,也不敢告诉你拿了钱,那个患者是青霉素过敏者,可是当时我只忙着和你通电话,忽视了他的皮试结果……

责任编辑:
下一篇: 墙的故事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