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地税局打响“百日攻坚战”确保完成税收任务

时间:2013-09-17 10:44:47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晓红通讯员任爱军)近日,市地税局采取积极措施,强化组织收入工作,大力组织优质税收,在全系统开展了“百日攻坚战”行动,确保完成全年税收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财力支撑。
加强税收分析预测。准确把握经济税收形势,加强宏观税负、微观税负的分析,特别是对辖区重点税源、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调查和税收分析,及时了解和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税收收入增减因素的变化以及税源发展走势,确保税收与经济持续、协调增长。
加强重点税源监控。加强税收管理员巡查寻访,建立重点税源企业单户专题分析机制,依托重点税源管理软件,及时了解大企业税收状况;实施重点税源税负预警分析,加强对低于税负预警下限企业的评估管理,实现“以评促收”。
加强重点项目跟踪管理。对重大工程项目实行专人管理,建立重点项目管理台账,同时加强企业税收政策宣传和辅导,及时补充和完善税务登记基础信息,建立完善的施工进度比对表,掌握工程和投资进度,做到实时监控,动态管理,确保施工进度与税款入库进度同步进行。
加强房产税、土地使用税的清查征收力度。大力宣传房屋租赁相关税收政策,争取各部门配合支持,充分利用综合治税平台,对纳税人土地房产登记信息进行核实修改,确保税款及时入库。
加强税收稽查力度。大力开展解剖式、调研式稽查,着力做好对重点税源企业、“长亏不倒”企业的稽查,进一步加大涉税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税收应收尽收。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