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便民服务>>

率先开展肿瘤后装放射治疗

时间:2015-02-06 17:21:24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孙新亮通讯员甄宏斌)近期,市人民医院在周边县市率先开展了肿瘤后装放射治疗,吸引了我市及周边县市肿瘤患者纷纷慕名前来治疗。截至目前,已收治肿瘤患者4000余人次,治愈率和有效率达到了75%左右,深受广大肿瘤患者好评。
据了解,我国宫颈癌的发病率位居妇科恶性肿瘤的首位,手术、放疗和化疗三者的合理应用能有效改善早期宫颈癌的疗效,对于中、晚期宫颈癌,可以提高患者的生存率。放射治疗以腔内照射配合体外照射应用最普遍。后装放疗属腔内照射,可以用来治疗宫颈癌、阴道癌、直肠癌、鼻咽癌、舌癌、口底癌、乳腺癌或乳腺癌根治术后的胸壁复发等疾病。目前,该院院已成功开展了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和阴道癌的后装治疗。王惠医生介绍,后装治疗的照射剂量与距离的平方成反比。在对病灶进行大剂量照射的时候,周围正常组织接受照射的剂量却很小,既达到了治疗的目的,又保护了患者的正常组织。另外,放射源是在给患者植入施源器后,在辐射防护良好的治疗机房,通过电脑的指令进入患者体内,避免了对医务人员及患者造成辐射损伤。这就是这种放疗技术为什么被称做“后装放疗”的原因。
 

责任编辑:
下一篇: 公告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